俄救援车等待检查 大批军车开向乌边境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8月16号(星期六),200多辆俄罗斯人道救援车辆仍然停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准备接受检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俄乌双方官员正在磋商运送物资的细节。

红十字会表示,俄乌双方目前都请求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协调运送救援物资。

不过在这之前,红十字会必需得到对其成员的安全保证、尽快解决物流的运输问题,其中包括,确认俄罗斯车队运送的是人道援助物资。

乌克兰政府质疑,俄罗斯想利用人道援助车队作为掩护,入侵乌克兰。

在周五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的通话中,绍伊古向美方保证,救援车队中没有军方人员,俄罗斯不会借此入侵乌克兰。

此外,有报导显示大队的俄罗斯军车开往乌克兰边境。乌克兰政府表示,周五俄军的装甲车队进入乌克兰境内,部分遭到乌克兰炮火摧毁。对此,俄罗斯政府予以否认。

为了化解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本周日,俄罗斯、乌克兰、德国以及法国的外长将齐聚柏林开会,进行磋商。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