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留学生抵多 机场受欢迎

加拿大一直是留学生青睐的目的地,尤其是安省,一直位于全国吸引留学生人数之首位,2013年更是超过了4成(43.2%)。多伦多这个全国最大的城市,为了向留学生提供实用的生活指南,开启了机场欢迎项目,今天,如果是第一天抵达多伦多的学生,在皮尔逊国际机场会有一个意外的惊喜。记者朱峰的报道。

从巴黎来多伦多留学的两名女生下飞机后收到了意外的礼物,这个袋子里有关于多伦多的各种信息,包含一张免费的电话卡。

巴黎留学生Fiona: 当我抵达时,我没有想到会有这种待遇,这么多人欢迎我们。

巴黎留学生Ghea:加拿大是很棒的国家,这里的人们很友好。

的确,怎样搭乘地铁巴士和Go Train,多伦多都有哪些著名景点,包括银行开户和无条件申请信用卡等信息,对于初到加拿大的学生们来讲是必须要了解的基本信息。

去年12月来多伦多留学的文明今天当上了义工,在皮尔逊机场迎接第一次来加的留学生。

大陆留学生 文明:

该项目的市府负责人介绍,从8月15日到9月8日的早7点至晚11点,每天在机场的1号和3号Teminal设置信息摊位,同时有义工为国际留学生解答问题。去年迎接了约4000名学生,其中大约有三成来自中国。 

现在离开学还有几个星期,所以抵达的学生不是很多,8月的最后一周才是高峰,Brock大学负责招生的陈先生说,中国学生占该大学留学生的六成,而移民部近年的政策也越来越有利于留学生。

Brock大学招生部经理 陈晓岩:

出镜: 除了在皮尔逊机场的欢迎留学生的项目以外,市政府每年还举办国际留学生节日庆祝会,今年的节日是在9月27日星期六下午David Pecaut广场,有兴趣的留学生可以去体验一下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气息。 

新唐人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