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一日农夫 金门学童收割高粱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台湾金县贤庵国小的学童暑假期间回到学校,当起一日农夫,在师长和家长的带领下,顶着炎阳走进校口的高粱田,收割儿童节当天播种的高粱,分享丰收的喜悦,也体验农家“粒粒皆辛苦”的辛劳。

手握高粱杆,弯腰收割,小朋友们当起一日农夫,穿梭在满是飞虫的农田间。

小朋友:“(记者:那之前有看过阿公阿嬷割过吗?)有,(记者:你现在今天割感觉怎么样?)还满好的,感觉还满好的,(记者:会不会很累?)不会啊,好玩。”

小朋友:“(记者:会不会很累啊?)很热。”

这可是儿童节当天播种的高粱,如今,已经比孩子们都还要高,顶着烈日,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参与丰收的喜悦。

家长:“很稀奇,很辛苦,这样可以体会到之前老人家下田的辛苦。”

以栽种高粱为业的家长,也现场传承了起来。

家长:“因为它杆子要长一点嘛,所以说,你要往根部的上来的两、三公分左右把它割上来,这样杆子会比较长。”

从田梗中抱出一把把的高粱,四个月来的努力,在这一刻,有了成果。

贤庵国小校长陈为信:“在过程中小朋友的参与,他学会了辛勤付出、团队合作,然后进而有感恩惜福的养成。”

开学后,这些长长的高粱秆,还将成为小朋友劳作课中,“高粱扫帚”的乡土素材呢。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