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南回应“失败者”:低估了共产党的无耻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流亡海外的著名民运人士万润南《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对其的“失败者”嘲讽作出回应,强调“我们低估了共产党的无耻”。继8月8日发表社论揶揄举世瞩目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后,8月13日又撰文嘲讽著名民运领袖人物万润南,曾明言“中共官方和市场是我的两个老板”的胡锡进,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因支持“八九学运”而被迫流亡海外的四通公司前掌门人万润南,就13日《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以笔名单仁平发表的嘲弄式歪曲评论给予指正。胡锡进在题为《“万爷在巴黎”的讲述令人感慨万千》社论中断取万润南的一句话:“我们犯的最大错误是,低估了难度,低估了共产党的韧性”,胡锡进借此发挥说:“万润南和他的同伴们只能定义成失败者。”

万润南8月15日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中认为,被一个长期反普世价值的报纸抨击,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一种认证。

万润南说:“《环球时报》是一朵奇葩,经常有怪怪的论调,对普世价值的逆反到了十分荒谬的地步,某种意义上来讲,对于他们的批评和嘲弄,说明他们不认为我和他们是同类,这对我是一种肯定。对他们的批评也不值得一驳。”

对于被《环球时报》拿来嘲讽和曲解的话,万润南指正说,被胡锡进作由头的那句话“我们低估了共产党的韧性”,其实是在说“我们低估了共产党的无耻,低估了共产党的残暴,低估了共产党的冥顽不化”,明眼人一看也知道他们又闹了一个笑话。

万润南进一步揭露说,“六四事件”25周年都已过去,中共未有反思,《环球时报》作为官媒定调中共当局为“历史的胜利者”,将当年的民主人士定义为失败者,但“这么大的胜利”,这么多年没人敢领功劳,都在互相推责,封锁真相。

万润南质问中共当局:为什么不敢让我们这些人回家?中国现在经济是搞上去了,但是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把整个生态环境破坏,人心破坏了,把一代人毁了,后面还不知道要怎么还这个帐呢?

胡锡进丑态面面观

胡锡进2014年4月初到香港中文大学演讲时,公开表白:中共当局和市场是他的两个“老板”,他把两者都“伺候”得很好。

胡锡进自称,在25年前的天安门广场上,他也是一名热血学生,“我是广场上最激进的学生之一”。但是,当年29岁研究生毕业的他很快办理入职喉舌《人民日报》的手续。

他对事件最后关头离开了广场的解释是,“当时我知道这件事情很严重,我如果再待下去,我就去不了《人民日报》,我也毕业不了,所以我走了”。

胡锡进自我标榜,“我们在中国媒体脱敏的过程中,还是作出了不小贡献的”。但媒界一致认为其所谓“脱敏”一直是为中共罪恶掩盖。

有港媒评论说,《环球时报》的“脱敏”只是“提及”,不是“正名”,甚至不是“正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能将一个中国大陆媒体难以启齿的话题报导出来,但却仍然要持一个符合中共口味的立场。

中国网民讥讽胡锡进是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齐名的中国“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中,胡锡进也曾入围。

网路上曾广传的一个段子说,“每天三件事,吃饭、睡觉、骂胡锡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