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抛出终极大老虎 学者:江泽民必然被公开逮捕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亮、唐迪采访报导)继擒拿东北虎徐才厚与政法虎周永康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反腐利剑将挥向谁,立刻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纽约时报》报导称,习近平的反贪动作层级愈拉愈高,打完“苍蝇”及“老虎”,这次矛头指向“蜘蛛人”——中共前党主席江泽民。而早在去年,周永康的党羽被北京当局围剿的时候,新唐人就已在报导中分析周永康很快就会被当局拿下,而且推测习近平反腐的最终目标是江泽民。因此,有海外时事评论人士评论称,纽约时报的这个报导表明,外界已经清晰地看到习近平剑指江泽民的明确迹象,这些也反过来印证了新唐人分析中共时政动向的准确。

江泽民是中共利益集团网路中央的那只蜘蛛

8月14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在老虎和苍蝇之后,现在是蜘蛛江泽民》(After Tigers and Flies, Now a Spider: Jiang Zemin)的报导。在这篇报导中,作者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黄靖的话,称江泽民是处于中共权贵利益集团网路中央的那只“半死的蜘蛛”。

自从徐才厚和周永康被北京当局公开拿下后,外界就十分默契地把观察的视线聚焦到江泽民身上。江泽民2002年卸下中共总书记,第二年从国家主席退下来,但透过他过去培植的党羽,在中共党内、军方、商业界依旧维持巨大影响力。

分析报导引述分析家指出,习近平为了改变中共根深柢固的腐败和与之相关联的经济既得利益格局,必须清除江泽民以往20多年建立起来的庞大的人际网路。

《纽约时报》写道:“那些环绕江泽民的蜘蛛在保护着江和他们自己。他们利用江泽民的名字、影响和关系。只要江泽民还活着,他就仍会被视作教父。”

报导援引一些网民的话,称习近平现在正已行动警告江泽民,不要介入对其前盟友周永康和徐才厚的反贪行动中。

《纽时》的观察印证了“新唐人”去年的分析预测

《纽约时报》如此明确公开的把江泽民与习近平之间的尖锐对立报导出来,立刻引起了海外舆论界的关注。

针对最近这两年的中共政治局势的风云变幻的情况,新唐人记者采访了知名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先生,他说:“中国政局这2年来的发展,特别是习近平上任后在中共内部展开的打大老虎行动,反应在媒体的报导中,大致有这样一个轨迹和特点:海外独立于中共控制之外的媒体大纪元、新唐人等,准确和深入的分析预测着中国的政局发展,对中共内部大事件的预测则成为了遥遥领先的预言,比如,预测薄熙来遭重判、周永康下台等,如今都已经应验成为现实。这些预言在大纪元和新唐人做出分析预测之后一段时间,国际媒体才会跟进报导。如今纽约时报关于习近平反腐指向江泽民也是这种情况。”

夏小强分析表示,仔细观察习近平上任以来反腐落马的中共高层官员,大都是江泽民的亲信人马。而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围剿的真正原因,是江泽民对习近平执政后能否继续替他们背黑锅迫害法轮功没有信心,由此导致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为了安排同样带着法轮功血债的薄熙来能够最终接掌中共最高权位以维持对法轮功的迫害,而针对习近平搞政变和谋杀。“习江斗”就是围绕这一主题而展开的。

夏小强说:“如今,参与政变的薄熙来周永康已经公开落马,有消息称曾庆红已经被内控,只有江泽民还在独自支撑,习近平与江泽民的这场政治博弈,如果到此收手,等于白做,因为只要江派的最后大佬江泽民不公开倒台,那么江泽民集团就不会彻底崩溃,江派势力随时会反扑和卷土重来。因此,江泽民被抛出或是被公开逮捕应该是必然发生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