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肆虐 实验新药只有3人份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讯】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失控,死亡人数已过千人,前线工作人员冒着受感染风险接触死者,而最近研发出的实验药物ZMapp却只有3人的份量。

综合媒体报导,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疫情一发不可收拾,为防止疫情扩散,实验药物ZMapp周三(13日)从美国运抵赖比瑞亚。虽说只是实验药物,还是给民众带来一线希望,但是没有想到,新药只有3人的份量。

只有3人份的ZMapp,当局将安排让2名医生及1名护理员先行使用,并观察每人的康复进度,以帮助进一步研发医治埃博拉的药物。

ZMapp是美国加州圣迭戈市一家只有9个人的小型生物科技制药公司Mapp研发,ZMapp仍处在实验阶段,只在猴子上进行过实验,按原计划明年才会进行人体实验。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人布拉特利和莱特波尔在医院治疗时,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特许医生使用ZMapp,用药后,两人病情好转。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ZMapp,美国疾控中心强调,ZMapp仍处理实验阶段,它的影响仍无从得知,需要很多临床实验才能观察清楚。

但是介于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失控,患者医疗服务机构决定将新药试品运到西非,但是没有想到新药的份量很少,只有3人份量。

Mapp生物科技公司表示,已经将公司所有的新药试品送出,下一批药品需要几个的时间才能生产出来。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