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发生了什么?港媒大曝光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随着中共诡异的北戴河会议接近尾声,其内幕也渐被掀开流出内情。有北京消息人士向港媒透露,本次会议最突出特点是卸任高官表现“识趣”,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反腐工作避而不谈。有评论认为,表明习近平反腐还将进行下去。

香港《明报》15日报导,16日起,中共各政治局常委将回到公众视野。

报导援引北京人士消息,本次北戴河会议,休假的老官员多选择少议国是,一些原本在往年会串门的老官员,这次干脆不再串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或麻烦。

报导强调,由于习近平已明确反腐风暴暂不收兵,老官员们除了对反腐表示拥护之外,不再有其他微词。

报导还透露,此次北戴河会议中,在是否公布对周永康进行调查的问题上,习近平发挥了绝对权威,一言九鼎,正式结束了胡锦涛时代九个常委“各管一摊”的状态。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推进依法治国、宏观经济形势等既定议程。

江泽民集团在反腐中落入绝境

7月29日,中共在通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时,周虽然没被象徐才厚那样开除党籍,但是也变得不再是“同志”。

《明报》本次报导中还援引京城人士消息说,自《长白山日报》8月4日不慎将习近平在6月26日关于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的讲话披露后,除了老官员外,连部分“红色后代”也识趣地避谈习反腐问题。

近期海内外媒体,围绕周永康及其大后台江泽民、曾庆红等,不断曝光其亲信的贪腐淫乱丑闻。有评论认为,在习近平继续推进的“打虎反腐风暴”中,江派贪腐集团已经落入四面楚歌的绝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