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有救?走近试验新药ZMapp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讯】西非埃博拉疫情已经失控,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允许使用还没有经过临床测试的新药ZMapp来医治病患,也因此引发各界对这款新药的关注。接下来,让我们带您来了解ZMapp究竟是什么。

ZMapp是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进行多年的研究后,开发出来一款实验性药物。

ZMapp并不是用来预防埃博拉的疫苗,而是用来治疗已经感染并且发病的埃博拉病人。

不过,这款新药目前还没有经过人体临床实验的测试,但已经被用来医治两名在利比理亚工作而感染埃博拉的美国病患。

这两名感染埃博拉的病患,在回到美国接受ZMapp治疗后,病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状况。

此前,这款药物在猴子身上做实验时,猴子在感染埃博拉一小时后就接受ZMapp治疗,全部都能存活。

如果是在感染48小时之后才接受治疗的猴子,也有三分之二能活下来。

不过,尽管世卫同意ZMapp在西非地区使用,但是这款药物对人体是否安全,目前还没有任何国家政府认定核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