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港府扭曲民意 泛民另起政改报告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讯】23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四发表“民间政改报告”,他们批评梁振英政府炮制的政改报告配合中共扭曲民意,会在分批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见面时向对方提交报告,向中央转达港人的坚持真普选的强烈真民意。

今次是泛民首次成立专责小组处理有关政改的报告,报告强调2017年特首普选必须符合“无筛选”原则,2016年立法会选举要提高直选议席比例和取消分组点票。他们批评,梁振英政府提交中央的政改报告不尽不实,并配合中共炮制假普选。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就是将梁振英误导中央,没有尽力为香港人争取普选的过失,写入香港政改的史册之中。”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将香港市民的意见扭曲来迎合北京,让北京将假普选加诸香港,我们当然非常不满。”

有议员批评中共将“爱国爱港”、“国家安全”与泛民主派要求的真普选对立,显示中共政权的脆弱。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用一个脆弱的强权来形容中共,我们希望中央政府,自己不要心理上脆弱到杯弓蛇影,认为香港有真普选就会危害到国家安全。”

泛民强调即使北京不听不看“民间政改报告”,也要向历史和下一代交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