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院惊现低俗广告:郭靖带黄蓉去堕胎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讯】近日,一条以1983版《射雕》中郭靖黄蓉剧照为背景的人工流产广告,出现在中国大陆福建省南安水头一家民营医院的广告牌上,引起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8月12日傍晚,网友@黄智裕将广告图上传微博后,引来众多网友转发吐槽,不少网友直呼“雷得不忍直视”。

原来,广告内容相当低俗,直言:“靖哥哥,好久没来月经了!是不是又怀孕了?该怎么办?”

迫于舆论压力,南安市工商局表示,该广告系未经审批违规发布,当地工商所已介入调查。

闻知此事后,医院回应:相关负责人已离职,医院将继续发动人查找,一旦发现广告牌就会现场撕下销毁。

福建泉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适平表示,该广告牌未经同意擅自使用电视剧的剧照侵犯了电视剧著作权,可能也侵犯了两个演员的肖像权。发布广告的医院可能要承担侵权责任,同时要被相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网友@敬晗妹妹:金庸要哭了。

网友@小妖tin:天雷滚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