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重灾当前 2村官带头抢赈灾物资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日前遭受过去14年以来云南省最强烈地震,造成数千人死伤,数万间房屋倒塌,在灾民们缺水缺粮,求救无门之际,当地两名村官被曝出哄抢赈灾物资。

大陆媒体报导,日前,中共云南省昭通市纪委指出,云南鲁甸地震重灾区之一的巧家县新坪村中共党总支副书记李世平和村委委员李世斌,因带头起哄抢赈灾物资,遭开除党籍。

云南昭通市鲁甸县8月3日发生的6.5级大地震,6日中午10点中共向外通报,死亡数字增加到589人,另有2000多人受伤,数百万人受灾,外界估计伤亡人数远远大于当局公布的数字。

据报导,位于震央的鲁甸县龙头山镇,地震过后部分村落几乎全部被掩埋,仅几户村民幸存,还有一些村落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多,死伤数字至今无法核实。

尽管中共媒体声称,救援物资已经陆续运到灾区,但仍有大批灾民分不到物资,数百人的村落只分得4个帐篷,灾民排队很久才分到一点食物,灾民们饥寒交迫,求助无门。

据报导,截止8月11日当局发放的物资,基本上已能运抵较偏远的地区,但是在交给当地政府进行派发时,灾民李先生投诉被要求支付按金,才能得到部分应急的物资。

他说:“一套衣服收2元,解释说以后政府会还的,就是村主任的个人行为。因为我看到他们分配物资,关系好的人就算没受灾,拿到的东西都比受灾的人多。”

李先生还指出,灾区有不少人伺机发灾难财,部分人已受到灾民反击。

他说:“就是在龙头山镇,有些人借着这机会拚命敛财,一樽矿泉水在当地卖要10元,一盒方便面都是10元。”

目前,灾区仍余震不断,地震后形成的牛栏江堰塞湖 ,8月11日遭遇强降雨,水位仍有再上涨的风险,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加,随时令灾后重建的进度受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