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珍案法庭违法 律师提控告至今未答复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河北唐山公民周秀珍的先生卞丽潮因修炼法轮功被重判12年,周秀珍只是在网上发消息就被抓捕,女儿卞晓晖因要求探监父亲也被抓,陪同卞晓晖探监的亲戚陈英华也被抓。8月5早上,周秀珍案在唐山路南法院开庭,两名辩护律师认为法庭严重违法,退庭提出控告,检察院至今仍未答复。

庭审当天,周秀珍提出刘向山是她丈夫卞丽潮的主审法官,冤判卞丽潮12年,周秀珍对他多次控告,因此要求刘向山回避。法庭休庭不到5分钟,3名法官就回来直接驳回申请;周秀珍要求增加人民陪审员,法官也直接驳回并一再阻止周秀珍和律师的发言,鉴于法庭程序严重违法并且没有宣布被告人的权利,王全章宣读了两位律师要求退庭控告的申请书。

王全章和胡贵云退庭之后直奔唐山市中级法院,没等到人,又去了路南区检察院,控申科的乔超主任作了笔录,答应七日内答复,但至今仍未答复。

王全章律师:“我们还没有得到正式的回应,我们会跟省院和法院纪检部门加大控告力度,如果他们发现这个案子确实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他可能会宣告暂停,如果他们觉得无所谓,或者根本不在乎,就可能会在过两三天内作出判决。”

律师退庭后,公诉人并没有起到监督的作用,在没有辩护人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宣读起诉书,配合法庭违法。法官宣布周秀珍自我辩护,自我陈述,周秀珍听从律师的指示一言不发,不到20分钟法官草草宣布庭审结束,择日宣判。

周秀珍亲属黄金铃:“她是在2月份那天,她先生被抓两周年,她在家里纪念她先生,就利用这一条把她抓起来,关到现在,她说的都是事实。为啥不准老百姓把真相告诉大家?法官审了丈夫,还要审妻子,明显的打击报复。律师当场退庭抗议他们违法,法官刘向山不管律师的抗议,继续开庭,匆匆结束,一共才20分钟。”

今年3月3日,周秀珍、卞晓辉母女,在亲戚陈英华陪同下到河北石家庄第四监狱要求探望卞丽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被拒绝,还遭到警察的骚扰和驱赶。3月12日,卞晓辉和陈英华被捕,即将在8月21日庭审,辩护律师兰志学和郑建伟将为陈英华做无罪辩护。陈英华为浙江法轮功学员因坚定修炼,已经是第三次入狱。


周秀珍之女卞晓辉要求探监父亲也被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