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命案暴露华人语言障碍难发声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8月6日发生在法拉盛的电梯命案已经过去将近一周,但是酿成事故的电梯至今没有得到维修。这不但给大楼的住户带来不便,而且暴露出很多华人因为语言障碍,难以表达意见的问题。

位于法拉盛Frame Pl的这栋大楼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大楼管理员不会说中文,48个住中,85%是华人,大多英文不好。

8月6号这里的电梯因为门锁故障没有及时升上来,造成一名男子一脚踏空丧命。事件过去一周,事故电梯始终被封着,没有人来维修,会英文的菲律宾裔住户打过电话给管理公司。

居民Vidalla:“大楼管理公司的女士说我们还不知道电梯什么时候修好,所以你们只能等着。”

房屋管理局九月三十号会就此事故召开听证会,把通知单贴在了大门上。华人因为英文不好,很多不明白告示的意思。

记者问:“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居民陈先生:“不知道啊,我们福州人差不多看不懂英文的。”

居民高先生:“什么东西都不懂。”

居民陈女士:“我不知道啊。”

记者问:“你能看懂一点吗?”

居民陈女士:“可以看懂一点,但是我没有仔细看。”

居民说这栋楼的管理员去旅游,只有一个临时代替他打扫卫生的人。

有的华人居民不打算长期住在这里,觉得跟自己关系不大。有的华人即便想了解,又因为语言障碍无法沟通。

居民Kim:“他们心里可能有想法,但是不想说出来,害怕,因为不能很好的沟通,也担心没有人支持会受到报复。”

Kim认为,楼里的住户应该找代表,发出自己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