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温不断 毛蛋竟孵出小鸡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山东青岛高温不断,炎热的天气不仅给人们造成了很多不便,连毛蛋都熬不住了。据网友“虎子”在微博爆料,他朋友家的2箱毛鸡蛋,因天气实在太热了!孵出30多只小鸡仔。有专家指出,这位居民家中的是活胎毛蛋,在适宜的温度下会自然孵出小鸡。

大陆媒体报导,该位市民家住青岛市南区掖县路,一周前朋友送来两箱毛蛋,一共60个,都放到厨房里。没想到因为天气太热,2箱毛蛋于一周时间内,先后有30只毛茸茸的小鸡从蛋壳中钻出来,还有几只毛蛋的壳已经开裂。

该市民表示:刚开始这些小生命带给他们家人很多惊喜,但是随着个头越来越大,如何处理它们成了头疼事儿。

据专家介绍,鸡蛋要孵化出小鸡,最佳温度为37.8℃左右;所处的环境最好是恒温,湿度要求为65%。

而毛蛋分为死胎毛蛋和活胎毛蛋两种,这位居民家中的是活胎毛蛋。近日天气很热,他们又把毛蛋放在比较闷热的厨房,孵化温度达到了,小鸡自然就破壳而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鸡苗价格持续低迷,但鸡蛋价格却不断走高,这导致大量种蛋进入市场。

媒体报导,毛蛋和普通鸡蛋在营养方面差不多,但毛蛋比较容易变质,几乎100%含有病菌,食用后容易造成消化道疾病,严重的会导致中毒。

所以专家提醒市民,如果要食用毛蛋,要确保新鲜,然后一定要加热将毛蛋中的细菌杀死。在选购时,摸上去蛋壳较光滑的,就是经过孵化的毛鸡蛋,而普通鸡蛋壳手感一般发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