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小米手机 自动回传资料到北京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先前为您报导过的小米系列手机,遭资安公司揭漏传送使用者个资。对此,小米公司10号在官方脸书坦承并发表声明道歉,而不只是媒体关心,网友关注,就连主管机关NCC也开始重视,NCC发言人虞孝成接受平面媒体访问时表示,未来在进口时,就做好把关。

上星期五,台湾科技网站,委托F-Secure资安公司,对小米、红米机进行实测,发现就算没登入服务,只要一开机就会传送资料。关键指向手机内的网路简讯服务。

手机达人TIM:“今天如果我是小米,你也是小米的话,我们就可以互相做所谓的网路简讯的,即时通讯的功能。”

纸包不住火,小米10号晚间出面灭火,承认了手机内的“网路简讯”服务,会把电话号码、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及IMEI码(国际移动装置识别码)采明码方式传回服务器上,明显是违反了个人隐私条款,也没有跟消费者做出事先通知。

手机达人TIM:“今天我们要搜集这些资讯的话,其实如果你多一项选项说,你可以让我们同意让你使用。”

对照手机内的个人隐私保护说明,显得格外讽刺,网友普遍很火大,有网友说“不要被骗了,‘非常重视用户隐私’怎么会到铁证如山才来紧急加班。”也有网友说以前是抢着买,现在抢着退,消费者信任一夕崩盘。

手机达人TIM:“包含小米接下来的新机种,它的优势,已经不像之前,他所谓的可以秒杀,我觉得又爆发出类似像这样的事情的话,我觉得消费者一定会去转向其他品牌的手机,甚至我们台湾的手机都是有可能的。”

大陆手机接连传出个资风险,牵动台湾消费者敏感神经,小米虽然在声明中表达歉意,并在更新系统后关闭服务,但伤害已造成,如何挽回消费者信心解除疑虑,恐怕没那么容易。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