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高雄勘灾 灾民怨重建慢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3日讯】南台湾雨下个不停,让高雄气爆灾区不断淹水,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12日)再度南下勘灾,许多灾民当面向院长陈情,希望中央加快脚步,协助高雄市灾后重建,并能在灾后贷款上帮助他们。

一大早,高雄市长陈菊就到灾区勘灾,等着行政院长江宜桦到来。

高雄市长陈菊 vs. 行政院长江宜桦:“水抽不完,抽不完,因为现在雨是用灌的,刚好又碰上满潮,一心路那边听说本来有一个障碍口,如果打通的话,水流会比较顺利一点。”

高雄市长陈菊:“高雄市政府出三亿,其他的十六亿,高雄市政府实报实销,这个部分我们都很感谢,谢谢。”

气爆加上大雨,灾区重建雪上加霜,江宜桦南下勘灾。

穿上简便雨衣,带着大批官员跟随扈,再度来到高雄气爆灾区现场,重建工作还没开始,又碰上连日大雨,灾民们有话要说。

灾民 vs. 行政院长江宜桦:“我们这个三角窗路口也停电啦,打钢板桩一天不到十支,我们打电话给市政府,他们说下雨怕漏电,那就停电啊,是要害我们的房子都倒吗,连房屋和车辆贷款,申请降息或展延,请市府代为向银行协商。”

二度到高雄勘灾,灾民把握陈情机会,希望中央伸出援手,希望院长听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