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赴英狩猎装贵族 马云:那次开枪感觉真不好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 中国+富豪们被指受到英剧《唐顿庄园》影响,开始爱上赴英狩猎,他们不惜每周豪掷逾10万英镑赴英打猎,还租住城堡和聘请管家,甚至连服饰配件等皆以贵族为标准。

日前有英国媒体披露,阿里巴巴始创人马云随一个中国贵族狩猎团在英庄园内大开杀戒。他分享狩猎心得说:那次狩猎并不快乐,开枪的感觉真的不好。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10日报导,阿里巴巴创始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全球董事会董事马云花费36000英镑,于苏格兰一个小村落租了一座城堡,与11位朋友共同打猎兼度假。

报导还透露,马云雇用了四架直升机,踏足一连串的打猎圣地,一周内猎取了17只雄鹿。但报导未提及此次狩猎的具体时间。

事件引发外界对身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理事的马云的质疑 ,网友们也指责马云的行为与其代表的保护自然的身份不符,甚至是一种土豪奢靡生活的表现。但大自然保护协会随后发表声明,否认马云参加富豪狩猎团。

不过据《澎湃新闻》报导说 ,8月11日下午,马云在“来往扎堆”专栏中发表声明称,媒体提及的狩猎行为发生在两年前,他辩解说是“通过打猎保护环境”,还说,“开枪的感觉真的不好。”

近年来,马云言论出位。2013年7月,马云在接受港媒采访时曾称赞中共元老邓小平“六四”镇压学生决定“最正确”,还借谷歌不愿配合中共过滤信息,被迫退出中国大陆事件,大赞中共互联网管制“很有水平”。引发舆论的强烈批评。

中国+富豪扮贵族

《泰晤士报》分析称,马云狩猎背后,是英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在中国走红,代表欧洲贵族身份的狩猎成为中国富豪们争相追捧的热潮。

英剧《唐顿庄园》中,狩猎被视为贵族身份的代表,是欧洲贵族常见的消遣活动。

香港《新报》报导称,这股热潮5年前兴起,中国富豪狩猎期间住在城堡内、还有管家和佣人打理,他们也会穿上经典的绅士套装扮贵族。有中国“土豪”意犹未尽,买下汉普郡一个农庄,并计划买另一个庄园作狩猎用。据悉马云便热衷于此。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说,海外狩猎被称为“富人的游戏”。在国际上,杀死一只猎物的许可证价值往往高达几万美元,加上相关的服务费,花费更加巨大,有时会远远高于猎物本身的经济价值。

前往海外狩猎的中国富豪们,要支付5万人民币到68万人民币,才可以到国外狩猎从黑熊到大象大小不等的动物,获得熊皮到象牙“战利品”。高昂费用使得报名的人“非富即贵”。

退休后从欧洲到中国推广狩猎的老猎手马克说:与西方的战利品狩猎者相比,中国的富豪狩猎者绝大部分以炫耀为目的。

马克透露,去海外打猎的中国人,多是生意人,通常四五十岁,有经济实力,爱开越野车,喜欢户外运动,没有开枪心理障碍。

早在2012,国内就有100名左右的中国富人参与过海外狩猎,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狩猎的范围也越来越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