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拆 夫妻夜半遭弃墓地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讯】8号凌晨,河南新郑市龙湖镇107公路旁的张红伟家,被十几个不明来历的人闯入室,睡梦中的张红伟和妻子被强行拖入一辆轿车,拉到两公里外的一处公墓。张红伟夫妇不仅被困四个小时,还被威胁不听话就活埋。等夫妻俩回家时,房屋已成了一片废墟。

由于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在今年1月启动,张红伟家和其他沿线约五、六十户人家成为了拆迁户,目前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拆迁户还没搬走,只有张红伟家遭强拆

据《新京报》报导,5月5号前后,村支书到张红伟家谈赔偿问题,提出征地补偿,约是每平米几百块。这个补偿价不但和国务院颁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赔偿条件相差太多,而且张家还有一间门面房,照理应该按市场价算。

当地民众认为,张红伟并没有像官方所说的漫天要价,按市场价赔偿才合理,目前当地市价每平米约一万四人民币,每平米才赔人家几百块钱,实在说不过去。

新郑市龙湖镇民众刘先生:“强拆房子,今天不是发新闻说官方声明那一家两口,补偿的都按照国家规定补的,这咱也作不了主是吧,因为那片现在是郑州市重点开发那片,现在三环以内的城中村全部拆掉了。”

当地民众表示,龙湖镇暴力拆迁已经持续多年。

新郑市龙湖镇民众赵先生:“现在都这样啊,我也是受害的,现在赔偿我不知道,反正我那时候一平方才赔一百多块,五。六年前了。”

40岁的张红伟,被强拆的住宅原有四层,一层门面房和二层仓库出租给一户商家做烟花爆竹批发生意。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