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气流迟迟不去 南部三县豪雨不断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报导)西南气流加上低压所引发的大雨,在台南高雄屏东三县市造成严重的豪雨灾情。台南市西港区、安定区雨量也达到380及366毫米,达到大豪雨标准,全台南有近一半行政区达豪雨标准。

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经济部水利署将台南市及屏东琉球屿列为1级淹水警戒区。台南市新化区、七股区、将军区;高雄市湖内区、桥头区、大社区、燕巢区,则列为2级淹水警戒区。请民众随时注意淹水特报。

午后,云林及嘉义地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地区及各地山区则有局部大雨发生概率。民众需注意大雨、雷击及强风,山区须防范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民众慎防淹水。

台南目前豪雨趋势相当大,低洼地区的居民,已进行配合迁移至安全地带。台南市归仁区六甲里的五甲教养院,上午在警方、消防队,及军方人员协助下,暂时将院内32名人员转送到位于七甲里的旧院区。新化区知义里的新和庄部落,上午也执行了预防性撤离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