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豪雨 台南停班课引民怨 高雄灾民喊救命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南部地区豪雨不断,台南市居民形容“雨好像用倒的一样”,市府在上午8点多才宣布停上上班上课,引发不少抱怨。另外,行政院长江宜桦视察高雄被炸成壕沟的凯旋三路,因连日大雨积水成河,神情凝重。饱受气爆和水患之苦的居民,则向江宜桦哭喊救命。

西南气流等因素导致豪雨侵袭南台湾,气象局表示,雷达回波显示南部的大面积降雨至少持续到今(12)日下午,下雨时间拉长。台南市宣布今天停班停课,高雄市也宣布下午起停班停课。

据中央社引述气象局截至中午的资料,12日零时到中午累积雨量前12名地区,都超过200毫米的大豪雨等级。台南西港达318毫米、台南安定达313毫米,高雄湖内236毫米;仁武、左营也分达209、203毫米。台南市、高雄市列为淹水一级警戒。

台南雨势惊人 民众:市府有需要到8时才公布吗?

东区裕义路、仁德太子路一带连续两天出现积水,且今天更为严重,连原本属于地势较高的富农街、东成街一带都有部分路段无法通行,四处都看到有驾驶人回转,不少汽机车在水中熄火。

由于台南雨势又大又急,归仁区一家教养院因地势低洼,进出道路经常淹水,已由区公所与消防队进行预防性撤离。

雨势惊人,台南市政府上午8时19分才宣布停班停课,有人机车因雨淹抛锚,弃车搭小黄返家,有人还得重新到学校把小孩接回家,叫苦连连。许多民众上台南市长赖清德脸书开骂,不满雨从半夜就不间断的下,有需要到8时才公布吗?

高雄积水成河 居民饱受气爆和水患之苦

高雄气爆灾区也饱受豪雨摧残,灾区道路沿线居民,排水路不通,今天声声催救急,市府出动大型抽水机,水势依旧上涨。上午近10时,二圣路积水渐退,但是满地泥泞,国军出动清理,民众清扫屋内淤泥。

行政院长江宜桦由高雄市长陈菊和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等人陪同,视察被认为是引爆点的二圣路和凯旋三路口重灾区。当江宜桦抵达被炸成壕沟的凯旋三路,看到整条壕沟已因连日大雨积水成河,神情凝重。

灾区居民则声声喊着“院长,眼泪都哭干了”、“院长救救我们”,灾民表示,经历气爆、淹水,何时能有安定家园、何时能复建。

住在这条壕沟第一排的蔡姓租车行老板先向行政院秘书长李四川诉苦,附近居民看到江宜桦到场,也纷纷哭诉连日来饱受气爆和水患之苦,向江宜桦哭喊救命。他说,曾多次打电话给高雄市政府求助,官员只到场看一看,都不了了之,打电话求救没用。

蔡姓租车行老板向江宜桦和李四川要求快派人来打钢板桩,稳定房子的地基和避免流失。江宜桦当场指示李四川协助处理。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