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赞同美钞印女像 特蕾莎修女为首选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最近,一个女孩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为什么美元钞票上没有女性人物的问题。奥巴马当即表示赞同将美钞印上女性头像。

英国广播公司随后展开调查,读者们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最佳人选。排在第一位的是阿尔巴尼亚裔的著名慈善家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她获得了最广泛的认可。

美国女作家萝拉‧英格斯‧怀德(Laura Ingalls Wilder)则紧随其后,许多美国人在学生时代都阅读过她的书籍。她一生过着简单的生活,从未为获取更多个人收益而活。

美国黑人民权行动主义者罗莎‧帕克斯(Rosa Parks)位列第三。美国国会后来称她为“现代民权运动之母”。

被读者们选出的另外几位女性还包括:美国传奇女飞行员艾美丽雅•玛丽•埃尔哈特(Amelia Mary Earhart)、探险家和教育家克莉丝塔•麦考利夫(Christa McAuliffe)、艺术家乔治亚•欧姬芙(Georgia O’Keeffe)、美国传奇童星及外交官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 )等人。

头像登上美钞必需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一个是该人已经去世;其次是其流芳百世,为世人所熟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