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被压低 河北数百村民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为彩椒蔬菜基地,近年来黑社会公司与政府勾结,在石嘴子乡的村口设关卡向菜商收保护费,逼得菜商压低彩椒价格,菜农不甘几个月的辛劳血本无归,8号数百村民上访市政府不理,于是堵路抗议,被大批特警使用催泪弹驱散,多人被打伤入院。

据网上消息,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石嘴子乡、驿马图乡数百村民到张家口市政府维权,抗议当地黑势力与政府勾结操控市场,低价强收蔬菜,遭特警使用催泪弹驱散,多人被打伤入院。9日,约500村民在去北京途中遭拦截,有30余人到达北京。另有300村民继续到市政府抗议。

张家口崇礼县菜农刘女士:“前几天好几村的村民去张家口市政府上访,一开始市政府不给解决,老百姓就堵路,派出很多特警,打伤了一个老头,村民连夜到北京上访。”

去年富京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借助黑社会势力,殴打蔬菜收购市场人员,强行设置路卡,向过路的车辆收保护费,每天有几十万农民的辛苦钱落入其手中。今年富京强行压低菜价,农民被逼无奈上访。

张家口崇礼县菜农刘女士:“一个黑社会管这些菜商来这儿收椒,向菜商收费比往年高,按箱计费,菜商就压低菜农的钱,彩椒最便宜降到五毛钱一斤,菜农都血本无归,上访后价格上来了,现在每斤一块二,仅能保本。”

石咀子乡以种植彩椒为主,依靠的天独后的地理位置,逐渐发展成彩椒种植基地。
菜农表示,当地自有大棚蔬菜起,富京公司就开始收费,不过往年收取的费用不多,加上菜农有挣钱,所以没有计较,现在种花椒的多了,就开始压低价格敛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