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当局逼难属尽早埋葬死者 惹反感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云南鲁甸县6.5级大地震夺去数百条人命,有大陆媒体揭露,云南当局为防止爆发瘟疫,以扣除抚恤金作要挟,强迫灾民将遇难亲属尽早埋葬,引起灾民反感。

云南省鲁甸县8月3号发生的芮氏规模6.5地震,造成上百万人受灾,数千人伤亡,灾后第5天,很多地方至今未获得救援,遇难者遗体也无法运出,重灾区好几个村的出现明显的尸臭味。灾区由于卫生条件极差,消毒物品严重不足,极可能会爆发瘟疫

大陆媒体记者到一些地震灾区采访,不少死者家属指称当局核对死者资料后,会口头告知一个很短的埋葬期限,每迟一天,20000元抚恤金就要扣减5000元。该做法引起灾民反感,按当地习俗,入土为安要选个好日子。

正在当地救援的蓝天救援队指挥总部李先生说,“灾区已经有尸臭味了,消毒药水、消毒液、防护衣,是目前比较紧缺的东西,卫生部门的防疫工作人员已经到了,以防爆发大规模的瘟疫。”

翠屏村磨槽湾社夏社长表示,因为交通中断,他们至今没有获得救灾物资,只能取水塘浑浊的水饮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