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天作之城 千年世界遗产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57)南汉山城,坐落于韩国京畿道的南汉山,建于1624年,自古就是朝鲜半岛的要塞。1963年被韩国政府指定为第57号历史遗址,今年6月又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京畿道和当地居民们举办庆祝活动,为南汉山城祈福。

7月24日下午,在韩国南汉山城行宫外行宫举行了以“400年的天作之城,千年的世界遗产”为主题的南汉山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纪念仪式。京畿道道知事,韩国文化财厅厅长,世界遗产专家和当地居民等300多名人士参加了仪式。

今年6月2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NMC)上决定将韩朝王朝时代建筑南汉山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由此,韩国的世界遗产增至11处。

下午7点30分,身穿护身衣,手握兵器的的武将们英姿飒爽的在舞台上表演。并宣布纪念活动开始。纪念仪式上还有国乐,伽倻琴表演,诗朗诵等节目。来宾们还为纪念仪式祝词。

京畿道道知事南景弼:“南汉山城是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文化,也记录了我们的悲痛,南汉山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我们国家有11处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纪念仪式上来宾们一起观看了南汉山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过程介绍。

南汉山城文化观光产业团长全钟德:“历史就是有好的有悲伤,能够记录这一切的才是历史,才能成为文化遗产,南汉山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希望大家能够关心和珍惜。”

最后,来宾和市民们一起放祈愿灯,很多市民们还在祈愿灯上写下了的愿望,为南汉山城祈福。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南汉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