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好莱坞 赢回影视之都美名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面对影视业的激烈竞争,越来越多的电影和电视制造商为降低成本,选择不在好莱坞制片。为此,洛杉矶市议员特别颁发好莱坞制造奖,鼓励在本地发展影视产业。

洛杉矶市议员拉邦吉(Tom LaBonge)及市议员奥法雷尔(Mitch O’Farrell)颁发好莱坞制造奖(Made in Hollywood)给32个在好莱坞制作的电视剧。

包括《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广告狂人》(Mad Man)、《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等都获奖。

《生活大爆炸》制作人Kristy Cecil:“能够留在好莱坞这儿工作真是很棒,因为我们很多人都有家庭,能在这工作并与家人相聚,好莱坞是完美的地点。”

在过去的100年,好莱坞提供了50万个与娱乐产业直接和间接相关的就业机会。但在过去的15年,因得不到补助,产业严重外移。

金球奖最佳女配角黛恩•坎农(Dyan Cannon)特地前来支持。

金球奖最佳女配角Dyan Cannon:“这里是好莱坞,是影视业发源地,现在不见了,产业移到外州、到南部、北部和国外。”

加州每年提供的税收减免不到纽约的四分之一,举例来说,在上一轮502个申请审核案中,只有26件获选。

好莱坞商会主席Leron Gubler:“加州电影委员会研究显示,在过去几年里,那些没有获得补助的,84%最后到加州之外拍摄。”

未来,外移产业能否回归,好莱坞能赢回影视之都的美名,受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