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相机拍全家福 欢庆快乐爸爸节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母亲节已经过去了一段时日,终于迎来了8月8号,中国的“八八父亲节”,很多人都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祝福,今天,在台湾就有一个很特别的活动,庆祝父亲节,邀请了八十八个家庭齐聚一堂,用老古董的相机拍摄全家福,让人们感受到一个怀旧气氛浓郁的父亲节。

摄影师杨彦柏:“ OK,好,1 2 3 漂亮,OK,好谢谢。 ”

艳阳下,民众顶着烈日,在影像纪念馆前笑得很开心,专业摄影师用老骨董相机拍照,吸引民众扶老携幼热烈响应,一起合照庆祝父亲节到来。

民众:“我们有三代,20个人,一家三代。”

民众:“爸爸节,很高兴,孙女都来庆祝我们的节日。”

民众:“今天是爸爸节,所以他用老相机来拍我们88个家庭,意义特别不一样。”

民众:“很多个家庭都在这边齐聚一堂,很高兴,是个值得庆祝的一天。”

摄影师忙进忙出,一会儿调整照相机镜头,一会儿忙着照相,还要随时注意民众所站的位置和面部表情,就为了要让每一张照片都呈现最美的样子。

摄影师杨彦柏:“一般职业摄影师或专业摄影师,他都必须做这些动作,就是调整一下被拍摄对像的衣服,包括这个构图,做一些处理。还有就是带动这些被拍摄人他们的情绪,控制他们的这个表情。”

广场前民众开心合照,来到纪念馆内,一张张黑白照片诉说台湾庶民生活景物,也记录着邓南光生前对摄影的热爱,馆长还特地买来一台大型的蛇腹相机,做为镇馆之宝,让民众欢庆父亲节,也对传统摄影,有更深层的认识。

三代同堂民众:“爸爸节快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