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4万难民遭困 奥巴马拟空投物资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伊拉克极端组织发生战争导致4万名难民被困辛贾尔山,这些人缺乏食物和水,美国总统奥巴马得知情况后,正在考虑向伊拉克难民空投食物及药品等,以解难民们的燃眉之急,美国官员表示,美军已做好准备随时等候总统命令。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日前因伊拉克战争导致4万名难民被困辛贾尔山,大约40名儿童因炎热及缺水而丧生,此事的严重程度可以说已达到人道灾难的程度,如今伊拉克少数族群可能面临“灭族屠杀”,华盛顿方面非常重视,将全力关注难民们的健康与安全。

奥巴马7日在白宫召开会议,商讨应对伊拉克人道危机的方案,包括向辛贾尔山空投人道物资。

稍后美国不具名官员表示,虽然美国尚未在伊拉克发动空袭,但目前军队针对这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只要一接到总统奥巴马命令,会立即采取军事行动。

这位官员强调,如果美国人员或使馆设施遭受威胁,美国会马上发动空袭,并表示:“当然,这适用于美方派驻阿比尔(Arbil)的人员,以及位在巴格达的人员、设施和使馆”。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