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安全带建成 旧金山机场更安全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8月7号,旧金山国际机场宣布,减轻事故的跑道安全带已经建成,两条跑道将于8月10号重新开启。来随记者了解一下繁忙的旧金山国际机场内部的安全设施。

从今年5月到8月,旧金山国际机场关闭了4条飞机跑道中的两条,修建联邦政府授权的跑道安全带。安全带是由2万2532块工程缓冲砖建成,总计470英尺长,226英尺宽。

“在我的左手边是旧金山海湾,右手边是101高速,我现在站的这个台阶是旧金山国际机场新建的一个工程,它将用于飞机降落一旦发生事故的最后一步防护。”

旧金山国际机场公共信息长官Doug Yakel介绍说普通的跑道带在飞机落地发生故障时,不能保证足够的安全。

这个安全带是飞机事故的最后防护措施:“这个材料是用可撞击的混合土制成,是为了使落地的飞机部件在这个材料上缓和的落下,就能使得出事故的飞机安全的停止。所以这是旧金山机场飞机跑道安全的额外保障措施。”

旧金山国际机场正常的飞机起飞、落地方向是从南向北,如果飞机降落时出现故障,就会转向西侧,高速101方向。

在夏季两条跑道关闭期间,旧金山国际机场的飞机平均延迟时间是15分钟。8月10号中午12点重新开启后,飞机延迟将大大减少。

飞机跑道安全带在美国大约40个机场被要求实施,包括旧金山国际机场。旧金山国际机场在规定前20个月完成工程,共花费两亿两千六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