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不归有多少?一组数据告诉你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国留美的学生很多,其中硕士、博士比例很高,最近有关双重国籍的讨论,引出来留学不归的数字,让人咋舌。

据《凤凰网》报导,在美国留学的外国理工科博士生,毕业5年以上仍留在美国的比例,中国留学生为92%,是比率最高的国家。通常亚洲国家的学生毕业后留在美国的比例较高,但通常不足40%,其中泰国较低,只有7%。

与此同时,在1978年至2005年期间,在中国投资的外资来源中,其中67%的资金来自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而这期间获批准成立的外资企业中,约7成是华裔成立的。

不过中共当局的不允许双国籍政策,以及“中国绿卡”的办理程序非常复杂、繁琐,限制了中国人回国的热情。

报导指出,中国在人才的国际贸易中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而且随着更多学生的留学海外,这种趋势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