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狱健康不佳 牙齿松动馒头掰碎吃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8月7日,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冤狱期满获释,已经到达乌鲁木齐岳父家。但目前高智晟本人不能接听外界致电,其大陆家人数次接电话时不能直言,种种迹象表明他们仍受到监控,高智晟自由发声仍是中共一大禁区。据胡佳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目前身体非常不好,几颗牙齿出现松动,吃馒头时只能用手掰成一小块儿吃。

8月7日,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大哥高智义到新疆沙雅监狱迎接高智晟。耿和写道:“北京时间9点15,我打通了大哥的电话,说见到了吗,他说我们正在往回返,我说能让他接电话吗?他回:不行,这时电话就断线了。”

耿和称,北京时间9点40分左右,当她第二次打通高智义电话时,没来得及通话就断线了。随后再没有打通大哥的电话。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自8月6日晚就在推特上表示,彻夜守候高智晟回家。8月7日,他在推特上持续发布多篇高智晟律师信息的推文。上午8点整,胡佳拨通高智义的电话,高智义称不方便讲话,但他已在新疆沙雅监狱等候。

8点40分,胡佳第二次打通电话时,高智义接通电话只说了一句话“不行,现在说话根本不行”,电话就被挂断了。

9点20分,胡佳第三次致电高智义,对方没有接听而是直接按断电话。对此,胡佳认为高智义当时确实不方便接听电话。

在10点钟胡佳第四次拨通电话时,只是询问高智晟律师是否已出狱,但高智义非常为难的说:“不方便,现在没法说,你不要问。等过个两天再说。过这两天再说…”随即挂断电话。

胡佳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身体非常不好,上面两三颗牙和下面四五颗牙齿松动,吃馒头时只能用手掰成一小块儿吃。胡佳还说,中共国保警告过高智晟在一年的剥夺政治权利期间不能发表言论。

胡佳认为,只要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大陆,高智晟就不会有真正的自由。只有离开大陆,高律师才能获得自由。

据德国之声的报导,高智晟妻子耿和认为,她无法用刑满释放这个词,因为心中从未认可中共当局对高智晟的刑罚,即使被迫接受,8月7日也是丈夫回家的日子。耿和对高智晟的安全感到担忧,怀疑他们兄弟受到来自中共当局的极大压力。

外界也质疑,在迫害高智晟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落马的情况下,高智晟为何依旧不能自由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