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狱?耿和:不能确定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7号是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出狱的日子,有消息说,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已经接到了高智晟,但是,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

从7号凌晨开始,高智晟就应该是自由之身,上午9点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网络上发消息说,打通了大哥高智义的电话。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9点一刻打通的时候,我是说‘看到没有?’,大哥的回话是‘我们往回返。’,我说‘能让他接电话吗?’,他说‘不行’。就断了。”

据耿和透露,随后她又不断的给高智义打电话,直到9点40,电话再次接通,但是,双方刚说完喂,电话再次被挂断,之后再也没有打通。

高智义:“你不要问,不要说,都没有,都给我别说。”

有推特网友引述胡石根的消息说,高智晟律师已被其兄接出狱,四个警察随行,不让其与妻儿通话。估计出狱后仍是严厉软禁。

但耿和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

耿和:“我不能有任何的感觉,我不能去揣测,期待已久的这个消息还是让我感到模棱两可。我想从大哥的这种反应来看,不是正常的反应,所以我想还是继续给他打电话,让这个事情更清楚、更明白一些。”

今年50岁的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他从2004年开始,先后3次上书中共领导人,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之后遭到当局的打压迫害。

2006年,高智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3年徒刑,缓期5年。2011年撤销缓刑,被送进新疆沙雅县监狱。在被捕之前和缓刑期间,高智晟长期遭国保绑架失踪,并被施以酷刑。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