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告诉耿和: 能够给予 应感庆幸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曾因为法轮功直言上书,而屡遭迫害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三年的冤狱,于8月7日期满。近日,本台记者对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进行了专访,她表示高智晟平时的一言一行时时处处都影响着自己。

耿和:“其实在美国这5年中,在想高智晟是为什么?”

耿和和我们分享了两个关于高律师不为人知的小故事,而正是这些点滴平常的举动令耿和为之钦佩。

耿和:“因为在北京的冬天吧,很冷。过年的时候一般家家都会卤一些卤肉呀,卤肘子啥的。冰箱里放不下就会包装好放到阳台上去,保鲜。”

耿和说高智晟律师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困了就在靠近阳台的小房间里睡下。

耿和:“有一天晚上,有个小偷爬到阳台去偷那个东西,嘎啦嘎啦那个塑料袋子就响,惊醒了高智晟,高智晟一坐起来呢,一看月光打过来的人影。高智晟立马就想到,我不能惊动他。”

高智晟并没有报警,也没有惊动家人,默默地看着小偷拿走了放在阳台上的年货。

耿和:“高智晟和我讲这个事,我说为啥呢?高智晟就说,过年了,来偷这点东西,这人肯定是可怜的人家。这是什么制度造就了这么可怜的人,为这点吃的,冒着生命去做。”

耿和:“哎呀,我确实感觉到,我想不了这么多。但是他想到了,他还有他这种想法,我觉得,反正挺感动我这件事。”

耿和介绍说,高智晟有个习惯,就是每天出门前总是带点零钱,施舍给乞讨的穷人。

耿和:“高智晟走的时候就说,耿和这地方咋没钱了?我就自己找借口,你天天的拿钱给他们(乞丐),这些人要饭就是一种职业了,你今天就别做了。高智晟就沉下来,就和我说一句:耿和,我们要庆幸,我们能给予的起。”

耿和说当朋友一路辗转协助她和孩子来到美国,最终安定下来生活工作,身边帮助自己的人,让她时时想起高智晟的这番话。

耿和:“我到了国外以后,我真的特别能理解这一句话,初来乍到的,语言又不通,确实有许多人在默默的支持着我,在给予我,我在接受这种给予的时候,老能想到高智晟说的那句话,我们要庆幸我们能给予的起。我获得(给予)的时候,心里很沈重。反过来我们真正能给予的时候真的是很轻松的一件事。”

耿和说在美国的5年中,经常在想高智晟为了正义发声,屡遭迫害也没有屈服,到底是为什么?

耿和:“正直的人做的事就是正确的。正直的人他就是一个好父亲,他就能变成一个好丈夫,一个好律师。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