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中文引导孩子兴趣 老师学布袋戏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在海外如何增加孩子学中文的兴趣对老师和家长来说都是一项挑战,周三(8月6日)2014民俗教师培训班举办成果展,向大家介绍老师都学会了哪些民俗技艺,来看一看。

老师们首先展示的是台湾布袋戏,这种游戏是把手掌放在布偶里面,通过姿势和声音的配合,将有趣的故事展现出来。

参加培训班老师张淑娟:“我觉得小朋友会很喜欢,尤其是你如果教过我们中国人的三国演义的时候,或者是西游记的时候,他们可以弄猪八戒去玩,应该蛮好玩的。”

布袋戏老师柯世宏:“我们从历史、从眼镜、从整体的脉络让老师了解,之后再藉由这些文化教导给这边的学生,跟这边的小朋友,知道说原来我们的爸爸妈妈、祖父祖母他居住的地方有这样的文化跟这样的文化特色。”

这次一共有42位来自全美各地32所中学的老师来参加培训,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为她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他们学到做了这些东西,在他们的学校,中文学校也好,主流学校也好,他们去做扎根的工作,去做传扬的工作。”

除了布袋戏,三天的培训老师们还学会包粽子、剪纸、制作小雨伞、以及用拖把那么大的毛笔教小朋友写书法。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引发孩子们学习中文的兴趣。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