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TIFF宣布入围加拿大电影

还有大约一个月第39届TIFF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就要闪亮登场了,今年共有800多部加拿大本土制作的影片投档, 今天,TIFF就宣布了入围的30多部加拿大影片的名单以及42部本土短片。今年加拿大电影界都给观众带来了哪些惊喜,下面随记者朱峰去了解一下。

加拿大一向不乏优秀电影制片人,资深制片人Alanis Obomsawin这一次带来的新片《Trick or Treaty》入围大师单元, 该片记录了加拿大原住民试图与联邦政府对话争取权利的历史。

加拿大制片人 Alanis Obomsawin:TIFF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制作电影已经45年了,1983年是我第一次参加TIFF.

42部优秀加拿大短片从841部作品中脱颖而出,22位才华横溢的制片人将首次受邀参加TIFF.

Barry Avrich的短喜剧《红色警报》《Red alert》由女儿Sloan主演,讲的是一个红发小女孩发现红头发将在百年内消失而恐慌的故事。

加拿大导演 Barry Avrich: TIFF是庆祝加拿大电影的最佳时机,也是为加拿大的影星和制片人庆祝的时候,而我这一次跟女儿一起拍电影,让我最感兴奋。

出镜:第3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还选出了四位最具潜力的电影节新秀(Rising Star),其中两位的作品也会在影节上展映,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获奖感言。

最具潜力新星 Sophie Desmarais:对我来说这是了不起的荣誉。
最具潜力新星 Alexandre Landry第二次参加TIFF 带来了“战争年代的爱” “love in the civil war" :

最具潜力新星 Alexandre Landry: 我都没有看过这部影片,我将会跟大家一起观赏,希望影迷们喜欢。

来自温哥华的Julia说,诠释每一个角色都是一个挑战。观众可以在9月看到“Wet Bum”中她饰演与众不同的中学生。

最具潜力新星 Julia Sarah Stone:刚开始,她是个固执的15岁女孩,试图探究她究竟是谁,要怎么生活,但经历了一段旅程,影片最后她发现自己充满勇气。 这是我最敬佩的。

另外,加拿大导演 Jeffrey St. Jules花了十年精心准备的科幻音乐剧“Bang Bang Baby”也要在影展亮相。

本届TIFF还设立最佳加拿大故事片奖以及最佳加拿大短片奖,奖金分别为三万元和一万元。

入围影片名单可上网查询TIFF.net.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