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中荣爆炸事故家属游行要求公布名单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造成300多人重大伤亡的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厂爆炸事件,由于当局迟迟未公布死伤者名单,医院又拒绝家属探望,引发家属不满,4号堵路抗议。5号数百遇难者家属上街游行,要求政府尽快公布死者名单,家属到达市政府后被特警驱散。

据了解,这家工厂的工人都是外地来的农民工,事故发生后,家属看新闻才知道工厂爆炸,匆匆从外地赶来昆山,但当局封锁消息,数百名工人家属焦急的打听亲人下落,跑了数家医院一无所获,4号当局统一安置家属于昆山国际会展中心,馆外有警察看守。

员工家属李小姐:“医院封锁,不让进去,死伤者名单一直不公布,家属都焦虑的在等待消息,前两天都没人理家属,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不想说了。”

不少死伤者被烧至体无完肤,面目全非,难以辨识,部分人被送往南京、苏州、上海等地救治。遇难者家属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等待消息,直系家属需提供口腔黏液样本送往化验。现场马先生表示,最新的伤亡数字还不知道,昆山国际会展中心还有几十个家属在等待消息,五分之四的家属得知消息后都回家了。

现场工作人员马先生:“家属的诉求就是公布名单,昨天上街游行后,公布了六、七批死亡名单,家属都悲痛欲绝,痛哭失声。今天又公布的满多的,做DNA辨认鉴对,要八个小时才能检测出来,一个亲人还不是很准确,要两个亲人比对。”

据报导,出事的中荣金属厂继被爆厂房环境差,有工人因而得尘肺病,发生爆炸的为轮胎轮毂打磨抛光的车间,有大量粉尘,厂房的除尘机在约两个月前曾起火,但厂区高层没有重视,最终酿成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