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震、爆炸、干旱接连不断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近期,中国大陆天灾人祸不断。8月3日,云南发生芮氏规模6.5地震,导致398人遇难,1,801人受伤;此前,江苏昆山一工厂发生大爆炸致71人遇难、广州公车爆炸致2人死亡;同时,中国12省区严重干旱,受灾面积近全国一半。

云南6.5强震 398人遇难

8月3日,云南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数万间房屋倒塌,通讯及电缆线被严重破坏,地震还造成上千人失踪。

中石油兰州厂大火 伤亡不明

8月4日,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炼油厂发生大火。一个年产量为30万吨的气体分馏装置发生泄漏着火,现场火势凶猛。现处于控制燃烧阶段。伤亡情况暂时不明。

江苏昆山工厂爆炸 71人遇难

8月2日,江苏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据中共官媒公布的数据,爆炸致71人遇难,186人受伤。不过,有网民称,爆炸事故致死亡100多人,300多人受伤。

广州公车爆炸 2死32伤

7月15日,广州海珠区广州大道附近,一辆301路公车在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站停车后突然爆炸起火,导致2死32伤。目前,车辆起火原因还不清楚。

新疆矿场坍塌4死4伤

8月2日,新疆一矿场模架坍塌致4死4伤;8月3日,青海西宁货车与火车车厢相撞致1人死亡。

12省区严重干旱 人畜饮水困难

今年入夏以来,中国部分省分持续高温少雨,出现了几十年未见的旱灾。河南、河北、山西、陕西、湖北、内蒙、新疆等12省区遭遇严重干旱,截止7月30日,12个省区作物受旱面积超过了7,200万亩,饮水困难人数达160万人,牲畜207万头。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