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妇养老院去世 遗物惊现乾隆玉盘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一名老妇人在老年公寓去世,遗物中被发现一枚玉盘,经鉴定竟然是乾隆年间的宝物,日前拍出了30万英镑的高价。

老人在老人公寓去世,遗物中被清理出来一个白色的玉盘,玉盘上有一块褐色斑纹,当时人们并没有认为这个玉盘有什么特殊,只是认为应该是中国的东西。

拍卖行的鉴定师拿到玉盘后,确认玉盘应该是18世纪乾隆年间的玉器 ,其中的褐色斑纹应该是混入了铁矿石。所以鉴定师的股价当时为2000到3000英镑(3374美元到5060美元)。

不过这个玉盘在拍卖通告发出后,就接到11通来自亚洲潜在买家的咨询电话,并在拍卖中一举卖出30万英镑(50.6万美元)的高价。

拍卖行发言人表示,老妇人与丈夫曾经是古董商,他们珍藏这枚玉盘将近40年,最近10年,老妇人一直住在西约克郡利兹市的老年公寓,这枚玉盘被老人一直带在身边。

这枚玉盘拍卖所得,将由老人的三个孙子继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