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捐款金额 萧敬腾:用心带动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5日讯】欢迎回到早安新唐人。高雄气爆案,演艺圈纷纷慷慨解囊,不过有些艺人像是萧敬腾萧亚轩罗志祥选择低调捐款,不愿公布金额,遭外界质疑没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艺人萧敬腾严肃回应,认为重点是心意。

艺人 萧敬腾:“跟金钱份量无关,量力而为能做多少是多少。”

高雄气爆案后,演艺圈纷纷涌入捐款,第一天五月天就捐了1500万,二姐江蕙也捐了200万,也有艺人像是萧亚轩罗志祥、选择低调行善,不愿公布金额,却引发媒体议论,认为没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艺人 萧敬腾:“表率不是说我捐了多少钱叫表率。我做表率就是希望影响群众,我捐一千万下面的可以捐一千万吗,不可能,所以最主要是我们发动那个心,要带领大家不要去误导整个社会的价值观”

一向脾气温和的老萧难得情绪激动,歌手萧亚轩也在个人网站发表文章,“认为公益不需要比较,不应该把爱心数字化。”捐款金额引起议论,综艺大哥胡瓜被问到有无捐款,他直说没有。他说谁不关心气爆事件?这几天都到其他地方做公益,也是行善。捐款数字不是重点,即使没捐钱,平时累积的公益活动,对大众也是贡献。并表示,气爆事件是“人祸”,各界资源已涌入,剩下的就该让肇事者自行负责。

而日前低调来台,举办粉丝见面会的香港天王刘德华则特地录制影片鼓励高雄灾民。

港星 刘德华:“高雄的朋友,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虽然现在的路可能会比较辛苦,但是你要知道世界有很多很多很多像我一样,关心你们的人。在未来的时间,希望大家可以把家园重建,我跟你们一起继续努力。”

包括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以及黎明,集结香港四大天王,2009年莫拉克风灾,港星大团结,为台湾举办募款晚会。

高雄气爆案,各家电视台也合作规划赈灾晚会,8/7号晚上找来艺人、职棒球员以及亚运代表运动员,亲自接听民众募款专线;8/9日晚上,则邀请各家电视台主持人联手主持,接连两场募款晚会,呼吁各界送暖,传递爱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