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凯特伦敦塔插花 悼一战阵亡英军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讯】周一在比利时和苏格兰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纪念活动的英国威廉王子,周二又携夫人凯特王妃和弟弟哈里王子,到伦敦塔插陶瓷罂粟花。此前,英国各地周一晚还熄灯一小时纪念一战死难者,这项活动的灵感来自英国前外相100年前的预言。

英国的标志性建筑,伦敦眼,大本钟和议会大厦,灯光相继熄灭。唐宁街10号也只有一只蜡烛闪亮。

100年前的8月4号,在向德国宣战前,英国前外交大臣爱德华•格雷曾说:“全欧洲的灯火都将熄灭,我们有生之年将看不到它们再次被点亮。”

周一晚上10点,英国人响应首相卡麦隆的提议,像当年一样,每家熄灯一小时,只留一盏灯光,以表纪念。

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庄严弥撒。蜡烛一根接一根地熄灭,只剩下无名战士墓碑上的一盏灯光。

周二,威廉王子夫妇和哈里王子来到伦敦塔,插陶瓷罂粟花,并会见英国军队和慈善机构代表,以及设计这项装置艺术的两位艺术家。

按照设计,将有88万8千246朵手工制作的陶瓷罂粟花,沿着伦敦塔的石雕窗口,如瀑布般倾泄而出。陶瓷罂粟花的数量将持续增加,直到一战签定停战协议的11月11日,插下最后一朵。每朵花代表一名在一战时牺牲的英国人。

1914至1918年间,蔓延整个欧洲的战争,导致1,700万军民丧生。

红色罂粟花成为一战的象征,是因为比利时法兰德斯地区的罂粟田里爆发的阵地战。

展览结束后,陶瓷罂粟花将被出售,所得全部捐给6个英国慈善机构。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