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话“个人生死无所谓”被全面封杀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 (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1日,中共吉林省长白山市召开市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报导透露习近平称:“与腐败做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但大陆媒体包括党媒在刊登或转载后不久,这条新闻就遭全面封杀。

中共党媒《新华网》引述《长白山日报》8月4日头版,以题为《习近平谈反腐: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报导,中共吉林长白山市在市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十分坚决地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习近平还称,要担当起这个责任。

报导认为,这次习近平的讲话可以看作是对反腐运动形势的一个新提法,就是腐败与反腐败两军对垒,呈现“胶着状态”。

此外,报导还提到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讲话。他称,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并呼吁大家要“坚定立场”,因为这是关系“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问题”。

然而此文发表或转载不久,在大陆就被全面封杀,目前大陆媒体转载此文的相关链接都已打不开。到底这是谁下的令,让外界纷纷猜测。

刘云山长期主掌宣传部

在目前中共党内习江搏斗激烈的情势下,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成为外界瞩目的人物之一。因刘一直公开挑衅、对抗习近平,从而多次遭到中共总书记的敲打和削权。翻开刘云山的简历,他从1993年开始在中共中宣部担任副部长,2002年至2012年任中宣部部长长达十年。

作为江派的重量人物,江泽民在中共“十八大”硬将刘云山塞进政治局常委,成为江派的代言人,也是目前江派与习近平博弈的前台主要人物之一。

今年7月9日,中共央视曾报导中国银行多家分行联合移民中介“洗黑钱”;随后支持习近平的《财新网》对此进行辟谣。这是掌控中共宣传管道的刘云山,对曾任主管金融副总理、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动攻击。

事件最终导致中纪委彻查央视,先后带走财经频道总监郭掁玺、副总监李勇、当红主持人芮成钢和记录频道总监刘文等,多数主管级人物和女主播、女记者被扣查,或者被约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