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不只5帮 习近平还要处理周永康另一帮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当局宣布立案审查后,海内外媒体纷纷制作周永康的家族关系图谱和朋党图谱。有香港媒体发布文章称,除去已为外界所熟知的5个帮派,周永康还有一个“香港帮”。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公布之前,其各系朋党帮派已经被逐一揪出瓦解。香港《苹果日报》日前发表署名黎则奋的评论文章称,周永康集团其实不只有所谓秘书帮、政法帮、山西帮、四川帮和石油帮5个帮派,肯定还有香港帮,未来地下党员和中央派驻香港党员谁被揪出清算,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该文称,如今“成政治废物的梁振英唯一的政治剩余价值,就是发挥‘周处除三害’效应,充当港版周永康,成为中共换取港人政治信任的祀物。”



而对于习近平处理香港问题的时间,文章认为,在8月人大会议应该会有所决定。



 周永康曾庆红支持下的香港青关会



7月31日,《苹果日报》网站的另一篇报导直接点名,周永康的一个政治后台就是前朝大内总管、曾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现年75岁的曾庆红,是江派二号人物,和71岁的周永康同出一门,两人均在石油系统工作超过30年,都得到原石油部部长唐克的提拔,步入仕途“快车道”,逐渐建立起庞大关系网络,最后成为石油帮的掌门人,曾庆红更被称为“石油帮”幕后龙头。



曾周背后大靠山则是江系老大江泽民。



自1997年以来,香港事务基本被曾庆红所把控。在香港,曾庆红部署下了很多内线、特务,其中包括其一手扶植上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曾庆红被称为“江派香港大总管”。



据《大纪元》此前报导,2012年6月,在香港注册为有限公司的青关会,是在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有地下党员之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等的支持下成立的,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在香港迫害法轮功的马前卒。



青关会的出现,让众多港人亲身感受到北京对香港控制越来越紧。青关会成员亦不断骚扰香港法轮功学员向大陆游客讲清受中共迫害和信仰自由的真相。



对此,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曾说: “(北京方面)赤裸裸的干预越来越多。”



北京收紧的控制激起了香港民众的怨恨,并点燃了一个被称为“占领中环”的公民运动,它威胁堵塞香港主要商业区的一部分,施压中共允许在2017年有一个真实的民主选举。

传曾庆红受控 青关会面临崩溃



《追查国际》2013年8月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指,青关会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邪教协会”兼“关爱协会”系统中在香港的最新成员。



路透社曾通过香港警察局检查青关会的社团注册文件,上面显示该团体主席是Hung Wai-shing,副主席是Lam Kwok-on。警察和公司报备文件显示,Hung是新界氏族协会(New Territories clan association)董事,研究者相信这个组织是中共统战部运作的核心成员之一,位于香港北部边界。Hung也是北京燕京啤酒公司几个香港子公司董事。



今年5月23日,《大纪元》的另一篇报导引述消息称,曾庆红办公室已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曾庆红本人也已经不被允许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再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其影响力。曾庆红过去在各地安插的势力,包括在香港设立的青关会、搅局香港的黑道势力,已经失去了轴心,与曾庆红失联,内部乱作一团,处于崩溃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