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发现:史前企鹅比人还高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你能想像比人还高的企鹅吗?考古学家最近发现,史前时代生活在南极洲的一种企鹅体长2米,重115公斤,这是目前已知体型最大的企鹅。

《赫芬顿邮报》报导,在南极半岛附近的西摩岛(Seymour Island)上存有许多史前企鹅的化石,大约在4千万年前,有多种企鹅曾栖息在这里,那时气温暖和,高达15摄氏度。阿根廷的一名古生物学家Carolina Acosta Hospitaleche在该岛上已经挖掘出了数千个骨头化石。

Acosta Hospitaleche告诉《新科学人》说,“那是企鹅的一个黄金时代,当时有10至14种企鹅共同生活在南极海岸。”

她现在发现了最完整的卡氏古冠企鹅(Palaeeudyptes klekowskii)化石,这种企鹅生活在3.7至4千万年前,根据骨头的大小推算,它们从脚趾到喙尖有2.01米。由于企鹅站立的姿势,实际身高为1.6米。

这一新发现打破了之前的记录,另一种史前企鹅的身高为1.5米。帝企鹅是现存的最大企鹅,身高1.1米,体长1.36米,体重46公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