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总统纪念一战 向中东发和平讯息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讯】星期天,法国总统欧兰德和德国总统高克,一同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的纪念。曾为战争敌人的两个国家现在早已是坚实的盟友,而欧兰德在纪念仪式上,更是向加萨冲突中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发出倡导和平的信息。

两位总统在一战战场之一的哈特玛尼斯威尔库夫山(Hartmannswillerkopf)参加了纪念仪式。这里曾是一战中最惨烈的战场。三万多名法国和德国士兵在这里阵亡﹔敌对双方对峰顶的占领一年当中改变了8次。

一个纪念一次世界大战的博物馆将在这里修建,两位总统将一个封存了“和平信息”的时间胶囊埋在了博物馆的奠基石里面。

高克表示博物馆帮助我们能熟悉对方的观点,在持续相互学习中建立联盟。战争的惨痛教训必须要汲取。欧兰德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记忆必须保持流传下去,从而防止类似暴行再次发生。

对于正在加萨地带爆发冲突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欧兰德还发表了和平倡导。

他说:“对于那些对中东和平进程失去了希望的人,我们无法送给他们一个比今天更好的讯息。法国和德国的历史证明,决心能够战胜死亡。那些曾被视为世仇的敌人们在几年之内可以达成和解。”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