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涌收容中心 志工防秩序混乱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讯】高雄气爆后,各界捐助的物资不断涌入,尽管收容中心有不少志工帮忙,但因为灾民相当多,昨天的场面有点混乱,收容中心上午因此重新规划发放物资的区域,加上灾民们都很配合排队,整个发放流程有效率得多。

外界的救援物资持续送到位在高雄高工的收容中心,志工人力接驳,一箱箱往上头送,旁边的排队人潮,则是等着要领取物资的灾民。

前一天发放物资时的混乱,周日已经变成有秩序的排队。

志工:“天气很热,所以我们等一下,会请志工每个人发一罐水,让大家解解渴,谢谢大家。”

志工有的拿着请排队的纸牌,有的则是将所有可以领取的物资一一写明,要减少混乱。

志工VS灾民:“(我没水)家里没水拿泡面没用。”

“那你要换吗? (换水)。”

“要换水,好(因为我家没水了)。”

工作人员将领取物资的区域分开,这区人潮多的,是只要住在管制区内,家里还没水没电的,都可以凭著身份证来领取物资。

灾民:“我不知道要带身份证来,又没说,(分开领比较好吗)对对对,比较方便,不然人很多。”

而还住在收容中心里的20多位灾民,则是在这个区域领取救援物资,泡面饮料卫生纸,生活所需的吃的喝的用的,这些外界的爱心,每一分都希望直接送到真有需要的灾民手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