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出土1600万年前罕见须鲸化石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南加州一个普通人家的后院,日前运出来一块重近半吨,可以追溯到1600-1700万年前的须鲸化石,这种化石目前在世界上被发现的只有20块。

美联社8月1日消息,在洛杉矶县警察局的帮助下,一块重1000磅(453.592公斤)的须鲸化石从南加州一户普通人家的后院搬到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这块巨大的须鲸化石距今已经有1600-1700万年,世界上已知的只有20块,非常罕见。

现年53的强森(Gary Johnson)是第一个发现这块化石的人。当他还是一名十几岁少年的时候,他在家族位于Rancho Palos Verdes市房子的后院发现了这块化石。那时候他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但知道这是一个古老的化石,于是他找到当地的另一家博物馆,确定这是一块古老的须鲸化石。不过,事情却这样不了了之了。

今年1月,附近一所学校内发现了一块距今1200万年的抹香鲸化石,这让强森想起来自家后院的须鲸化石,于是致电自然历史博物馆,才有了今天化石得以进驻博物馆,用于研究和对公众的科普。

Rancho Palos Verdes市位于洛杉矶市西南方向25英里(40公里)的半岛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