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副校长被查 引爆吉大医院活摘器官黑幕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纪委网站8月3日消息,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消息没有透露更多的详细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王冠军是中共党员,医学博士,现任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分管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兼任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分管部门:白求恩医学部、医院管理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王冠军从2004年12月至今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早在2006年就被海外媒体广泛披露,其设立地下器官移植中心,参与移植大量来历不明的肾脏。当时正值多位证人在海外揭露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移植大量来历不明肾脏

2006年11月13日,《希望之声》记者发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肾移植中心设于阴暗的地下室。当记者询问肾移植科主任王钢,器官移植中心如此重要的科室为何被安置在见不到阳光的地方时,王钢回答:“跟你没有关系,没有必要告诉你。”

记者调查发现,该中心自1999年起共完成2600多例肾移植手术,仅2005年一年就做了182例,位居全国第二。供体来源多,以二三十岁年轻供体为主。供体离体时间有的几个小时内就可以获得,而肾源则是院方本身自行解决,不依赖全国统一调配的方式。

有护士向记者透露,肾源很多,每个月手术有20多例。“(供体离体时间)短的几个小时长的十几个小时。这个都是我们院内统一安排,我们不知道。”

《希望之声》记者采访发现,自2006年3月多位证人揭露了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以来,各大移植中心在4月份24小时加班加点移植。巧合的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正是在4月份,由原吉林大学联谊医院,也就是原医大三院的移植科主任傅耀文,同原科室护士长和一些医生一起引进技术,正式成立。

当地人透露: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门前从4月份开始突然戒备森严,该院邻街的正门和3个侧门,每个门都有至少两个穿着近似警服的保安人员,而且还经常是手拿着步话机,虎视眈眈的观察着进出人员。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发现,2006年4月至5月末,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的肾移植手术高达20多例,其中二例是亲属提供肾源,其余肾源均来历不明。

对器官来源避而不答

此外,一位大陆人士还曾给《明慧网》投书,称自己一位30多岁的亲戚患了尿毒症,想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做肾移植。该人士与亲戚一起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做配型(血液检测),发现该医院的器官移植科位于住院部地下一层,走廊始终有保安巡视。

护士对该大陆人士讲,现在肾源比较紧张,但他们医院比其他医院要好一些,并说他们的肾源都是18-45岁之间的健康的肾。

但当该人士追问其肾的捐赠者都是什么人时,护士闪烁其词,避而不答,并显得有些紧张。护士还讲他们换一个肾的平均费用为7万元左右,等待时间平均为半年。

事后该人士经打探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包括外省的都到这里来做移植手术,是因为这里的移植科主任傅耀文(主刀医生)的妻子是长春某检察院的检察长, 所以他能弄到器官,并且他本人每年就能做200多例肾移植手术。如果病人给其1万或几万红包,等待时间可缩短到1至4个月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