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现异动 高速出口戒备森严 军车密集前往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有南京市民在网上爆料,在南京高速公路出口戒备森严,并有大量军车密集前往。稍早前,华东、华中12个机场出现大面积飞机延误。还有网友发帖称,上海吴淞港发现军火。在周永康被正式公布立案审查前后的敏感时刻,上海地区的频频异动引发外界关注。

8月2日,有南京市民称,沪蓉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有十几辆遮盖严密的军车正在急速向上海方向行驶,其中有拉大炮的七辆。南京高速公路出口则有警察严阵以待,对每辆车进行严格检查,非常诡异。

周案公开前后上海异动频频

自7月中下旬开始,上海等华东地区机场持续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是由于军事演习所致。随后,各种流言四起,外界怀疑:上海可能要出大事了。诡异的是,中共国防部随后又突然发声,公开宣称军演对民航的影响有限,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令人倍感蹊跷。

7月22日,上海网友“俞看俞明”在微博发消息说:“我老婆在一家进出口物流公司,今天去吴淞港查货,看到有一家集装箱报的是纺织品,打开后是军火”。

7月26日,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并在两天后被立案调查。王宗南不仅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多有交集。

7月29日,周永康被正式公布“立案审查”,外界关于抓捕其“后台”江泽民的呼声高涨。

7月30日,王岐山的中纪委巡视组就开进江泽民的发迹之地上海,并召开动员会。同一天,王宗南被撤销中共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外界解读,习王将矛头直指“老老虎”江泽民的意味明显。

上海被外界视为江泽民的老巢,一直被江派所把持。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有江派背景。

近日,多个省份纷纷表态“拥护中央”处理周永康,不过,上海却未在第一时间有任何表态。

5月14日,韩正曾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一起陪同久未露面的江派第二号人物、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参观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据传,当时的曾庆红已经被中纪委内部立案调查。外界认为,韩正此举是向习近平当局挑衅。

曾庆红的此次露面,被中共党媒和官媒集体封杀、不予报导。随后,传出消息称曾庆红已经被内部监视居住。7月12日,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称,曾庆红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

去年11月19日,中纪委常委侯凯“空降”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此举被外界视为是习阵营正逐步布署上海,在重要位置安插人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