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骇人 国际媒体聚焦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高雄气爆造成28死、超过260人受伤。高雄地检署8月1号展开分案调查,查扣气爆地点周边几家埋设管线公司的电脑记录,厘清究竟是老旧管线外泄或开挖破坏管线引发气爆。外媒也更深入的追踪事件背后真相,李长荣化工管线气体外泄,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

《华尔街日报》以“台湾气爆事件可能来自于管材缺陷”为题,进一步追踪高雄气爆事件背后涉及到的相关厂商--李长荣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责任归属,以及台湾民众、气爆周边旅馆与企业捐款、互助,提供免费住宿的善举。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ABC)引述美联社报导,根据高雄市政府环保局掌握到的证据显示,气爆泄露的气体是丙烯,出问题管线是来自华运仓储输送丙烯给李长荣化工的管线。李长荣化工公司也公开表示,只要确认气爆原因及责任归属,该公司绝不逃避。

英国广播公司(BBC)以“管线爆炸后 台湾人的忧虑”为题,进一步追踪高雄气爆事件后,对台湾民众心理上的影响。

日本NHK电视台持续追踪,高雄气爆事故的搜救行动和伤亡人员后续。现场搜救连夜进行,搜救人员不断用生命探测器探测,加上搜救犬协助,运用怪手开挖搜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持续在网站首页报导灾情,以快讯、地图、影像视频等,全面报导事件成因。

其他邻近台湾的日本、菲律宾媒体则特别提及在台的日人、菲人并没有受到波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