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第一!国军官兵自愿留营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高雄史无前例发生大气爆,军方也投入千名兵力救援,其中一位连长陈佑星,原定要放婚假陪伴老婆,但仍决定投入救灾任务,事发现场还发现,有两位原定准备休退的义务役士兵,也决定自愿延退,帮助高雄市民重建家园。

气爆现场,道路柔肠寸断,国军弟兄人手一支铁铲,帮助居民枪清理家园,特别的是,带队的这位连长陈星佑,原定七月底就要开始放婚假,但自愿留营完成任务。

陆军连长 陈星佑:“我太太也满支持的,满支持我这个作为,原本预定的行程只好当然,找以后额外的休假时间,再慢慢去弥补了。”

把任务放第一的还有他,家住高雄的士兵,刘和轩。

国军装甲564旅士兵刘和轩:“本身家里面也有一些受损,经过联络以后,家人目前是平安无事,刚开始会觉得难过但是因为毕竟,自己也是军人,这边也是我自己的家,所以我会想要努力尽一份心来帮忙。”

即使身为气爆受灾户,也要尽力协助家乡高雄重建,国军官兵投入救灾,这两位原定在8月初,就要准备退伍的义务役士兵,也自愿延退,和弟兄一起救灾。

义务役士兵:“还没领退伍令之前,想说再尽一份心力,不会想要留下任何遗憾,再尽一份心力,让军旅生涯更加精彩。”

义务役士兵:“我觉得这比退伍更有意义,我觉得当兵,真的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即使个人力量有限,但无私协助高雄居民的心,却是无价。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CT01]
[KW:台湾要闻 气爆 救灾 灾民 国军 高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