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味弥漫3小时 民众:还叫我们回家睡觉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高雄市区1日发生连环气爆,造成伤亡惨重。有网友今(2)日在在PTT高雄板发文表示,住家附近弥漫瓦斯异味3小时都没人疏散,高雄市民专线甚至还叫他们回家睡觉。网友愤怒的向接线人员表示,“如果回家睡觉一觉不起,是谁能负起这个责任?”

据中央社引述一名署名shine5500的网友表示,今天凌晨4时42分在PTT高雄板发表文章,描述气爆事发经过。他说,第一个气爆地点就在自己家楼下,昨晚8时屋内已充满浓浓瓦斯味,看到里长、消防员跟警察在漏气处,消防员用水柱不停的冲着漏气喷白烟的大管子,试图想要稀释浓度,但直到深夜11时多仍然没有任何改善。

shine5500表示,打电话给高雄市民服务专线,只得到敷衍且事不关己的回复,说情况已经获得控制,大队长在现场,民众可以回家睡觉,但这和他看到的情况完全相反。

他表示,通话不了了之了5分钟以后,左前方不远处发生巨大的爆炸声且剧烈晃动,他和家人往反方向狂奔,跑没几步又听到爆炸声,街道烟雾弥漫,火光四起,数个人孔盖炸飞,街上许多人受伤,路上都是地狱般的景象。后来靠着一名好心汽车驾驶,才把他一家4口跟2名邻居载离现场。

shine5500在回复给中央社记者的信件中表示,家人的心情至今无法平复,当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不但没有被通知远离,市民专线甚至叫他们回到爆炸地点旁的住屋睡觉,让他非常不能释怀。

他说,自己跟家人差点就死在路上,也死伤了这么多无辜的人,希望能给那些伤亡的人一个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